標題:
專家:日泄核量高史上罕見
[打印本頁]
作者:
peter236
時間:
2011-4-12 02:10
標題:
專家:日泄核量高史上罕見
本帖最後由 peter236 於 2011-4-12 02:11 編輯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412/4/nref.html
(明報)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17:45
中大生物化學系副教授何永成稱,核輻射 泄漏量達1萬萬億貝克史上罕見,附近的生物的死亡風險相當高。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發言人西山英彥表示,保安院推算,核電廠泄漏的放射性物質,一度達到每小時1萬萬億貝克,而且持續了幾個小時。
中文大學生物化學系副教授何永成表示,輻射可以透過皮膚或呼吸系統,影響食道或消化器官,有機會破壞細胞或身體組織,在極高輻射量的環境下,生物的死亡風險相當之高。
工程師學會核子分部主席陸炳林批評,日本政府在福島核事故發生超過1個月後才提升到第七級是太遲的做法,東京 電力處理手法也不專業。
歡迎光臨 溫哥華老友記討論區 (http://www.loyaukee.com/forum/)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