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日政府首承認對核泄負全責
[打印本頁]
作者:
Lik
時間:
2011-5-17 09:35
標題:
日政府首承認對核泄負全責
http://inews.mingpao.com/htm/inews/20110517/ab21201p.htm
日政府首承認對核泄負全責 (12:01)
日本政府今日第一次承認,對於福島核泄漏事故導致周圍地區災民背井離鄉,政府負有完全和最終的責任。
首相菅直人稱,這些災民可以被稱為「國策災民」,因為日本核電站的發展計劃一直是由政府主導的,政府必須對他們的受災生活負起完全責任。
迄今為止,日本政府一直把核泄漏問題的責任推給東京電力公司,並要求東京電力公司負起救濟災民的責任。
日本政府預定於今晚發表一份核輻射區災民救濟「工程表」。
日本新聞網引述消息指出,這份工程表將明確提出在今年8月中旬(日本盂蘭盆節)之前,讓2.4萬戶避難災民全部入住公營住宅和臨時安置房。
同時,對避難災民實施長期的健康檢查和健康管理。
對於核電站20公里範圍內的企業,實施無利息貸款支援。
作者:
Lik
時間:
2011-5-17 09:44
無打算要讚揚日本政府嘅做法,但從事件中所法生嘅事,日本政府對災民同災難都有承擔,響天災+人禍嘅災難裡面背負返人禍果一部份嘅責任。
對比一下中國汶川地震果邊,由始至終官方都從無承認災難中人禍所佔嘅責任。反之,豆腐渣工程變為國家禁忌、敏感詞,邊個要查、邊個要講就拉邊個。毒奶粉爆發之時,國家誇下海口話要照顧受牽連嘅小朋友嘅健康,但點解我又一直到有睇到話父母要自己孭返晒大部份嘅醫藥費嘅新聞報導,又或者官方醫療機構一味死口咁話小朋友已經康復呢?
-力
作者:
rainbow-davie
時間:
2011-5-17 09:50
That's what a responsible government should be.
歡迎光臨 溫哥華老友記討論區 (http://www.loyaukee.com/forum/)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