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醫藥垃圾生產塑膠袋 [打印本頁]

作者: Lik    時間: 2011-6-5 19:41     標題: 醫藥垃圾生產塑膠袋

http://inews.mingpao.com/htm/inews/20110606/ca10758a.htm

醫藥垃圾生產塑膠袋 (07:55)

中央電視台《每周質量報告》報道,有黑心廠家使用回收的醫藥垃圾,生產被禁止生產的超薄塑膠袋。

報道指出,安徽桐城市雙港鎮是有名的「塑膠之鄉」,執法人員走訪了當地十幾家塑膠袋生產廠家,發現幾乎家家都生產國家明令禁止生產、銷售和使用的超薄塑膠袋。

記者在調查中發現,為了讓成本降得更低,桐城的一些塑膠袋生產廠用切割好的塑膠顆粒作為原料。工作人員稱,原料中有新料和紅色、白色的回收料,回收料的價錢比新料低很多,因此回收料使用的多少決定了生產出來的塑膠袋的價格。廠家通常使用30%回收料,也有廠家全部都用回收料。

專家介紹,回收料加工的塑膠袋如果用來盛裝食品,可能給食用者帶來健康隱患。國家塑膠製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副主任翁雲宣稱,回收料的來源比較複雜,有的可能是醫藥垃圾,有的可能接觸過一些廢棄物,其中一些不利於人體健康的物質,有可能會遷移到食品中,對人體造成健康隱患。且塑膠在高溫下,其中一些物質更容易釋出。




歡迎光臨 溫哥華老友記討論區 (http://www.loyaukee.com/forum/)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