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愛國不是愛黨,屁股都想的出來。不過,愛國更加不等於置國家利益和事實不顧,覺得反潮流就是cool同型格。對西藏狗屁不識,對歷史狗屁不知,更加遑論對國際政治的瞭解就擺出人權鬥士的大義凜然,實在無知透頂。

TOP

原帖由 Traum 於 2008-5-2 21:30 發表
FortuneColour兄你咁講,定然係你對西藏瞭如指掌,又熟讀祖國歷史頂喇。失敬,失敬!

-力

我想我多少瞭解一些,至少我知道:
1,西藏解放前一直是農奴社會,98%的人只是卑賤的奴隸;而現在他們有了人權和自由。中國不完美但是在改善。如果說西藏人權不如1950以前,不是顛倒黑白就是無恥。
2,我去過西藏,接觸過真實的藏民,也可以瞭解過他們對於現狀和Dalai的想法。多數藏民的生活確實幾好,即便和非藏區相比。而中國的少數民族政策對西藏的照顧不是對中國一無所知的人所能想像的,以至於很多西藏人在內地犯罪警察不敢管,從這種矯枉過正可見一斑。
3,Dalai很大程度只是個投機者,這從他當年出走的猶豫,初期的對毛主席的阿諛,以及從西方尋求獨立的支持...Dalai所謂的不尋求獨立而是高度自治的內容你們瞭解嗎?他要求接近1/4的中國國土,而且不能中央駐軍。這種天方夜譚的白日夢在今天看來越發可笑。
4,西藏是中國西部的屏障,在軍事上意義非凡,中國不可能放棄或者妥協;正如同台灣和新疆一樣。有些問題可以談,有些原則問題絕對不能屈服。做人和治國很多時候是一樣的。更何況,如果中國對西藏問題有一點鬆動的話,中國會面臨四分五裂的危機,這一定會成為千古罪人。
很多西方媒體根本不瞭解也不屑於瞭解中國的民意甚至西藏的民意,只是按照自己的政治需求去從特定角度迎合和炒作。任何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都不可能認同和接受,更不要說與狼共舞。看看國際上華人的反擊和吶喊,實在大快人心。這既是中國民意的傳達,也是中國開始再次走向大國的崛起。

TOP

原帖由 soli 於 2008-5-4 01:07 發表
呀力哥都知道藏人權利比漢人高﹐o甘點解西方勢力總係著重於西藏人既人權自由﹐而唔係全中國既人權自由呢?   西藏先幾百萬人﹐中國卻有13億人。 口號應該係Free China, 唔係Free Tibet 吧~
點解偏偏只著重要求free tibet 個 ...

完全贊同。只系少數人對於國際政治同埋歷史實在全不瞭解,聽到民主就血脈噴張,說起自由就大義凜然。殊不知自己的幼稚可笑。
Free China的提議不錯,不過,中國人有足夠的智慧來Free自己啦,還不需要長毛來叫囂。

TOP

1,對於中國其他地方人民不公平是顯而易見的事情,不過中國的少數民族政策由來已久,對他們的升學、就業等等的照顧也是已經成為國策的一部分,也為大多數國人接受,只是矯枉過正的情況需要控制。
2,西藏是天然屏障,能阻止陸軍從西部大規模侵入,具有戰略緩衝的作用。如果這樣的軍事要塞在兄台眼中都可有可無,你的兵法書可能讀錯了。我只要告訴你一個很簡單的例子。印度永遠不可能和中國抗衡,為甚麼?因為西藏在我們手中,印度大小河流的源頭在中國手中。如果開戰,中國既可能讓印度缺水,也可以讓印度洪水泛濫。先不要討論人道,戰爭中國家利益永遠是第一。印度以前曾經蠢蠢欲動,就是因為中國在那邊的駐軍少的可憐,不過從去年開始,一車車的軍隊已隨鐵路到來,西部已定。
3,不知道在某些所謂民主人士眼中,中國大小56個民族,是不是要如同春秋戰國那樣四分五裂各自為政才是高度自治?不做一次亡國奴不死心嗎?無論你如何指責中國人權,一個事實不能否認,中國人權隨著經濟在改善,中國在進步,而且每天都在進步。長跑很重要一點是要按照自己的節奏,而不是隨對手起舞。
4,Dalai要求的自治大概是:全部西藏+部分青海、四川、雲南成立大藏民自治區,中央不在區內駐軍,區內享有高度自治包括獨立司法和自設軍隊。哈!!!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