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別在香港和温哥華認識兩個都是開茶餐廳的朋友, 兩位都承認最好賺就是飲品。凍飲加錢就是錦上添花。不過唔緊要,錢當然要賺,但當顧客認為貴,或者感到不值,就會找另一間凍飲同價的餐館。越在加拿大住得久了, 越感到賺錢艱難, 好聽說是要精打細算, 唔好聽就是斤斤計較。特別是現在的艱難時刻。
Somewhereintime兄說人工是最貴,對,人工是貴, 但工人請了回來無嘢做就更浪費, 所以為什麽不降低少少價,賣多幾杯奶茶不是更花算嗎? 另外Somewhereintime 兄說凍飲是大杯D, 我想純粹是因為要用一個大一點的容器載這些冰塊吧。小弟是外行人, it's my 2 c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