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人性自私, 如果市民為左自己既利益而激烈反抗, 迫政府收回policy 的話, 咁絕大部分既policy 都一定行唔到, ...
mcjohnjohn 發表於 2011-8-17 20:09


MCC你奴性太重,一黨獨大就最effecient啦

但請define太民主及社會行得快的好處

民主有制度的,有議會,有議員代表市民,不是你想點就點,又不是政府想點就點

TOP

India is a democratic country and you can find may examples to back up your statement - "太民主就 ...
rockypath 發表於 2011-8-17 22:39


加拿大的社會行得很快嗎?行得快有什麼作用?
加拿大無飛機大炮,但人人樂無憂,你不認同?

TOP

本帖最後由 ricrick 於 2011-8-18 12:01 編輯
Just respond to what I said directly if you want to make a point instead of trying to divert the f ...
rockypath 發表於 2011-8-18 10:33



印度有民主制度,但不是真民主
問題在於歷史中的"種姓制度",雖然種姓制度已遭廢除,但要徹底消除幾千年來種姓制度造成的歧視現像還任重道遠,尤其是在鄉村地區,貧富差距嚴重,國民素質又相對低下,印度的民主政治沒有賦予公民生存權與發展權,印度仍有幾億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印度的民主是少數富人的民主,窮人參政困難。印度沒有落實近兩億“賤民”在憲法中規定的平等民主權利,他們的職業、教育、宗教、婚姻等最起碼的人權與尊嚴受到各種限制,成為印度最大的不平等。種姓制度……是導致印度虛弱的最主要因素。

再者,印度長期由一黨統治,獨立62年,有52年是由國大黨執政,52年中又有41年是由同一家族統治,是一個王朝世襲的國家, 所以 印度不是真民主國家。

TOP

真民主建基於“人權”、“自由”、“平等”及“法治”
但主要工能在於容易改變、調節及完善的特質

【轉錄 強巴談人性】
憲政民主,即“一,一個總統;二,兩院平行;三,三權鼎立;多,多黨競選。然後加兩‘桿子’,抓筆桿子,就是新聞自由,抓槍桿子,就是軍隊國家化”。

西方國家“憲政民主”的基礎是“人權”“自由”“平等”“法治”;憲政民主制度的基本幾點是:公開競爭的多黨制以輪流執政;立法行政司法“三權分立”,以對權力實行監督、制衡;公民直接選舉政府首腦、主要執政官。憲政民主是真民主,真民主就必定崇尚法治。

崇尚法治,“以法治國”,一是要有分門別類的“良法”:由專門的立法機構制訂的、不違背憲法精神的各種法律法規;二是“司法獨立”,由執法機關依照法定程序,“公平”“公正”地嚴格執法。

實行民主和法治,還有一個重要原則,那就是人們在開會討論和議決事項時,必須依程序,有規則;如美國人遵循的有著名的《羅伯特議事規則》。而後起的某些也實行民主制度的國家或地區(如今日台灣等),在“議會”內出現“議員”之間暴吵甚至打架等現象,就是沒有製訂好或者沒有嚴格執行“議事規則”。

實行好民主和法治,公民必須“講道理”:講道理,就是立足於雙方對話,而不是自說自話,就必須以邏輯、說理為交流基礎。因此,說理時一定要顧及不同的觀點,要找出不同觀點背後的理由,運用邏輯一一分析辯駁這些理由,以證明自己的觀點合理。必須弄清楚:“事實”是公認的知識,而“想法”只是個人的看法;任何“想法”都不具有自動的正確性,必須經過證明——證明也就是說服別人,清楚地告訴別人,為什麼你的想法是正確的,理由是什麼。講道理就是以理服人,而決不能強詞奪理、以勢壓人。
無希望無失望

TOP

First, I don't know who the hell 強巴 is. I asked for your own definition and you just copied the  ...
rockypath 發表於 2011-8-18 12:54


WHAT WILL TAKE TO ESTABLISH A TRUE DEMOCRACY

以中國國情為例,我認為最和平的
第一,中共自行結束一黨專政。開放人民組黨自由
第二,中共可成為過渡政府,有計劃的帶領、協助或資助其他政黨。建立議會制度,制訂良好憲法,以法治國
第三,教育人民,做好公民教育,提升人民道德水平,才不致受人利用,達到公平公正

我知這些都是理想主義,但我信有志者,事竟成。但第一步行不到,說什麼都沒用

TOP

That is nonsense. The Indian people elected their own government for the past decades since they g ...
peter236 發表於 2011-8-18 17:17


nonsense, show me evidence that china is not corrupt. in fact, the whole system is built for corruption

TOP

聽完好有感觸...

係, 你地行得慢都可以人人樂無憂, 不過幸福並唔係必然架... 有好多地方, 行得慢d 都唔得 ...
mcjohnjohn 發表於 2011-8-18 17:55



你要行得快,因為上面有個資本家(你老細)及地產商,要用盡你條命,除非你係資本家,吾係你就係奴隸

係加拿大,好難要捱窮,越低下的體力勞動工作,人工越高,高過大學生office工好多

TOP

Canada is near bankrupt now. The government knows how to take HST from you.
peter236 發表於 2011-8-18 20:09



honestly, why don't u tell us why you are still staying in canada?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