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香港新聞] 應關心釣島爭議的國情嗎?

http://property.mpfinance.com/cfm/pb3.cfm?File=20120905/pba01/1.txt

正當大家為應否撤回國民教育科而鬥得起哄,以及爭論哪才是「愛國」,哪是「洗腦」之際,今日的網上即時新聞,卻看到法新社引述《讀賣新聞》指出,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很快就會簽約,以20.5億日圓(約2.03億港元)向數名日本島主買下釣魚島(日本稱尖閣諸島)。

報道又指出,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長濱博行周日與釣島島主栗原家族會面,就購買釣島的三個主要島嶼達成協議。

筆者頗為疑惑,在香港政府總部之外及之內,兩方對釣魚島主權被侵犯,會有多關心,又會對有關「國情」,有多了解?

有關釣魚島的主權,有人會視之為小事,認為只是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且該島遠離香港,似乎和我們的生活毫不相干,因此就算有幾個香港「勇士」闖島宣示主權,也頂多喚來數十港人到日本領使館示威,在香港絕不會有成千上萬的人去支援,又或絕食抗議。

撇除了保釣與愛國的爭議,其實,如日本繼續在釣島問題上步步進逼,最終不能抹煞中日兩國因此而擦槍走火的可能性,屆時如美國又趁機軍事介入,則極容易對環球政治和經濟引來動盪。

要知道,每當各國經濟陷入極度經濟衰退,便容易以對外的軍事行動來轉移國人的不滿,如此,對股市或樓市投資者,不也應將目光放遠一點,有必要關心中國和環球的政經局勢?而我們現時小學、中學和大學,有主動教授這些國情知識嗎?

撰文:陸振球(明報地產版主管)

國情就係共慘黨有心放水, 講過好多次啦!

係共慘黨提出擱置爭議, 分咗一半東海比日本, 共同開發!

連完全在中華民族領土內的春曉油田, 都分咗一半比日本用. 2008年簽的東海協議, 釣魚台就是在日本的一邊.

國情需要呀, 你就順應國情, 搞乜保釣, 如果真心為中華民族, 想保釣就向共慘黨示威啦.
前英國殖民地香港華裔漢族加拿大藉人
"現在談愛國,那是愛誰的國...少數人的國,他們少數人去愛吧"

TOP

Well.  China Communist Party gave up on the island first.  怪只怪自己.  仲有幾年前將東北既地俾俄國.

呢個係中國最有錢既時代, 亦係最無能既時代.

TOP

irrelevant subject... we care more about HK's core value than the island at this moment.

get your mighty leadership to get involved in the negotiations of the island instead.

priorities, priorities.

Q.

TOP

返回列表